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愛上希瓦難陀瑜珈

練習瑜伽三年多,從第一次的瑜伽練習,我就愛上練習瑜伽後的平靜與喜悅,並且告訴自己以後也要當瑜伽老師。雖然那個時候,對於瑜伽的認知很粗淺。

每個練習瑜伽的人都知道,透過練習,我們會更認識自己的身體,
跟自我有更深的連結。
2011年6月很幸運的,我參加了MELODY的希瓦難陀瑜伽工作坊,認識了這套可以帶回家自我練習的瑜伽。

在家練習跟團體練習是很不一樣的,沒有教室裡瑜伽老師的口令,沒有了身旁的同學,我們不需跟隨,也不需比較,按照自己身體的節奏,與自己的內在對話,透過呼吸,進入每個深入的練習裡。
於是,我在2011年10月到了印度,參加希瓦難陀瑜伽師資課程,在這完整扎實的訓練中,我對瑜伽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。我們練習體位法鍛鍊身體,我們學習冥想靜心,還有善行瑜伽,每天花點時間做點貢獻的小苦行,我們也學習梵唱,淨化心靈,我們學習瑜伽哲學,提昇意識,學著把瑜伽帶入生活裡。連續一個月的訓練,讓我回到家後,保持每天練習的習慣,每一次的專注練習都是一趟深入的自我探索。希瓦難陀瑜伽是世界公認最溫柔的瑜伽派系,在課堂中,學生不會被強迫壓身體,沒有嚴格的體位法要求,老師們只有一個要求,就是不斷的練習。訣竅就是不斷的練習,相同的動作每天練習,一次次的發現身體細微的進步,每次都有多一些些的體悟跟驚喜。



瑜珈帶來的不僅只於體態的勻稱,只要規律的練習,肌耐力及柔軟度一定會進步,這是外在的價值。除此之外,瑜珈更可以帶來很多內在的充實。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,我也是。我透過瑜伽的練習,我的心自然喜悅滿足,是那種很踏實的幸福。
如果你練習瑜伽好一陣子了,卻記不太得動作,那麼,歡迎你一起來練習希瓦難陀瑜伽。透過不斷的練習,讓你不管走到哪裡,只要有一張墊子,隨時可以展開自我練習,專注的與身體相處,每次的練習,身體徹底的放鬆,精神跟心情也都煥然ㄧ新。你說瑜珈是不是上天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